close

2009.7.3~~~交九轉運站測試 民代嗆貓纜第2

2009.7.3~~~交九轉運站測試 民代嗆貓纜第2

2009/07/08 11:10

TVBS

交九轉運站測試 民代嗆貓纜第2

TVBS 更新日期:2009/07/03 18:29 林秉儀

台北市承德路上,五鐵共購的交九轉運站,下午模擬250班次巴士壓力測試,時間1個小時,模擬動線進出狀況;但有台北市議員實地勘查嗆聲說不算數,說壓力測試不夠落實,因為測試不在上下班尖峰時間,也排除乘客上下車狀況,議員還說轉運站啟用一定塞車,恐怕會成為台北市第二個貓纜

 

台北市最繁忙的承德路,正在模擬國道客運交九轉運站壓力測試,測試時間1小時,總流量250輛大型巴士進出轉運站。看看台北車站附近承德路的大十字路口,至少1、2、3、4、5名指揮人員調度。

動線規劃是承德路紅燈號誌一亮起,遊覽車依序上坡道進入轉運站,另一頭有遊覽車減速出轉運站車道,運轉測試看起來,一切井井有條,到場勘查的市議員找問題,卻說不算不算。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哪有上下車1部車,開玩笑,5秒鐘就走了,弄完了簽單上車,要給簽單啊,那你司機總要作個酒測啊。」

號稱台灣最大交通轉運站,動線一進二出,除了承德路口進出,另一個出口是市民大道匝道口,大客車從轉運站三樓匯流進入主線道。莊瑞雄:「真的5點、6點大塞車的時候,哪有辦法讓你的大客車開個15公尺,馬上切到車道進去了,不可能嘛,這個地方是第二個貓纜!」

真會是第二個貓纜嗎?轉運站2到4樓,佔地1400坪,一共50個月台,說尖峰時間每小時容納348台綽綽有餘,目前硬體設施9成完工,轉運站一啟用,就得考驗郝市長,是政績還是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