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22~~~大陸產大巴士 擬明年北市開上路

2009.6.22~~~大陸產大巴士 擬明年北市開上路

2009/06/23 11:28

大陸產大巴士 擬明年北市開上路

TVBS 更新日期:2009/06/22 19:33 黃康棋

以低價策略準備進入台灣車市的大陸國產汽車吉利,所生產的「熊貓汽車」,有望成為第一輛,不過大陸自行生產的大客車,也預計在明年要開進台灣,已經有台灣公司與大陸福田汽車簽約,要買75輛大巴士。

 

正在廈門舉行的汽車博覽會,吉利汽車所推出了黃色熊貓車,車款跟圖案都很討喜,預計在今年就要進台灣組裝銷售,而與美國日本車廠比較起來,大陸汽車的最大優勢就是價格低!

台灣業者:「價格上非常有競爭優勢,進入台灣市場,但是如果進入台灣車子市場,我認為最好的條件在什麼?休旅車跟大的巴士。」

由於台灣並沒有生產大客車,加上近來包括遊覽車等大客車需求增加,大陸汽車商瞄準這塊市場大餅,也準備將大陸品牌的大客車,引進台灣。陸機械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張小虞:「特別是瞄準了台灣市場,台灣本土不生產的產品,我們的很多企業躍躍欲試,想進入到台灣市場,我覺得這是一個大的趨勢。」

包括奇瑞以及吉利等大陸車,是第一波打進台灣市場的主力,至於大客車部分,根據大陸福田汽車所傳出的消息,福田已經跟台灣的成運汽車公司簽約,預計在明年2月,大陸產的75輛大客車將加入台北市公車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