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16~~~華聯客運陳情 撤照暫緩

2009.6.16~~~華聯客運陳情 撤照暫緩

2009/06/18 10:39

華聯客運陳情 撤照暫緩

 

 

華聯遊覽車客運公司30員工高舉抗議牌,昨天到花蓮監理站陳情,前立委盧博基(右二)也來聲援。
記者田俊雄/攝影
華聯遊覽車客運公司30多名員工,昨天由前立委盧博基及縣議員李秋旺陪同前往花蓮監理站抗爭,抨擊交通部公路總局不該撤銷8輛遊覽車的牌照,協調到下午,花蓮監理站長林富英盼業者向公路總局再反映,撤照行動則暫緩。

8輛被公路總局下令撤銷牌照的華聯遊覽車,昨天上午近11時許開抵花蓮監理站前排成一列,員工拉起「請公路總局還我公道、還我路線、還我牌照」白布條,向花蓮監理站抗議。

華聯遊覽車公司董事長許兆麟說,86年間,8輛營業大客車原本領有客運班車牌照,獲准經營花蓮至天祥、舞鶴及長虹橋三條路線;直到民國96年,公路總局要求華聯放棄經營10年的旅遊路線。

兩年前經前立委盧博基在立法院協調,華聯遊覽車客運公司同意更改為遊覽車牌照,監理站開出4張罰單,每件9千元重大違規案為由撤銷;公路總局再以專案同意大客車變更為遊覽車牌照,使用至報廢為止。

許兆麟表示,未料交通部公路總局認定,華聯遊覽車違規營業且不符汽車運輸管理規則,函文撤銷原同意處分事項,撤照顯已違反行政程序法「誠信保護原則」,更違反公路法「遇重大違規,應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規定,棄員工生計與公司權益於不顧。

花蓮監理站長林富英接下陳情書,本來強調「依法執行撤照,不可能暫緩執行」,未料引發業者強烈抗議,並質疑撤照處分有瑕疵,堅持必須給個答案。

雙方僵持直到下午3時,結果出現了重大轉折,監理站由「依法執行」,改為「暫緩」撤照,並且也同意把業者意見轉陳公路總局,群眾才離去。

【2009/06/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