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7~~~造橋愛心巴士 車掌小姐溫馨服務

2009.7.7~~~造橋愛心巴士 車掌小姐溫馨服務

2009/07/08 10:31

造橋愛心巴士 車掌小姐溫馨服務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9/07/07 20:16

【鍾志明/苗栗造橋】

 

年長一輩的民眾一定都記得,早期的客運或巴士都會有車掌小姐,只是隨著時代改變,現在幾乎都是一人服務車,苗栗縣造橋鄉的愛心巴士,為了服務鄉內的老人家,特別規劃短期就業的小姐擔任車掌小姐工作,雖然只是扶民眾上下車或是開關車門,還是讓民眾覺得很溫馨。

 

在城市搭公車很方便,在鄉下要出門可能就麻煩的多,為了接送鄉下偏遠地區民眾,到鄉公所或市區辦事,苗栗造橋鄉在7年前規劃愛心巴士服務鄉親,巡迴鄉內的偏遠地區接送民眾洽公,只是鄉內很多老人家上下車不方便,為了讓長輩們搭車更安全,鄉公所特別安排短期就業的工作人員,擔任車掌小姐的工作。造橋鄉長張雙旺:「因為政府的就業方案,因為人數我們爭取了比較多人數,那我們就挪兩個小姐,早上就隨著鄉親服務車,很多老人家上下車很危險,因為下了車過馬路很危險,我們要專人像以前車掌小姐牽著你過大馬路。」

 

由於造橋鄉內只有兩條路線有公車經過,年輕人外出念書、工作,老人家要出門,常常是等到望眼欲穿,鄉公所於是安排九人坐的小巴士,依照規劃路線接送民眾,現在更安排了車掌小姐,讓鄉親覺得很溫馨。巴士隨車小姐吳思螢:「我覺得服務人群,算是一種很好的工作,服務他們的過程之中,會覺得還蠻開心的。」

 

一般公車上已經看不到的車掌小姐,在鄉公所的貼心考量下,重新上車為造橋鄉民服務,這在苗栗首創的貼心服務,雖然不特別,卻讓出門不方便的老人家感覺倍受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