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5.8.....百福站紀念票

 
 
區塊主題縮圖-百福站紀念票
百福站紀念票

慶祝百福車站落成啟用營運通車,本局特印製極具收藏價值紀念車票,為彰顯車站啟用紀念性,並防止有心人士壟斷,本紀念票採套票方式發售,共出版3000套。
【封面設計】 由100個「福」字圍繞著蒸汽火車CK124、太魯閣號、百福車站。
【象徵意涵】一、100個「福」字除具有「百福」本身意義,更呼應站名即百福車站。二、另外,從蒸汽火車CK124到太魯閣號再到百福車站,象徵著台鐵精神,任重道遠,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三、最後,由100個「福」字圍繞著蒸汽火車CK124、太魯閣號、百福車站,則深深蘊涵著「百福千祥」「諸事圓滿」的期許。

 
  封套背頁
區塊主題縮圖-封套背頁
封套背頁

封套的背頁改採車站黑白素描繪畫,畫中車站已真實呈現眼前,並啟用營運。
並記載著百福車站的小檔案,全文如下:「

百福站以北距離七堵站約2.7km,以南距離五堵站約3.6km,鄰近基隆市七堵區百福社區、六堵工業區。車站主要設施為一座3樓跨越式站房,島式月台及岸壁式月台各1座(長度均為250公尺),山側(往長安社區)及海側(往台五線公路)進出樓梯各1座,設行動不便者坡道。車站站房可兼作長安街居民跨越鐵路之通行天橋使用。
百福車站工程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代為設計施工,於94年6月開工,至96年3月完工,歷時1年10個月,因站體位在原已營運之路線上,為免影響行車安全,均須利用夜間施行路線封鎖及斷電方能進行施工,其工程之困難度由此可以想像得知。」

當我們看完這簡短的文字敘述和黑白素描,對照著今日已啟用營運的百福車站,對夜已繼日默默付出的幕後無名英雄,心中敬仰和感恩的心,不禁油然而生。

  一起來珍藏
區塊主題縮圖-百福站紀念票
百福站紀念票

您是否也想要有這深具意義的紀念套票呢?隨著時代進步,台鐵售票系統電腦化,人工的硬紙式車票已將走入歷史,這套紀念票全套有7張車票+2張月台票,上面皆經軋日機打印百福站啟用日期「96.5.8」車票上並增印「百福站啟用紀念」字樣。
【發售地點】七堵車站窗口
【發售時間】每日窗口營業時間內
【剩餘數量】638套(105/6/23)
【價格】一套(加封套)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