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6.....1面告示牌 遊覽車不敢越天池

 
 

1面告示牌 遊覽車不敢越天池

2018-06-06 23:12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江良誠/連線報導
  •  

 

中投縣市交界「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告示牌,巴士駕駛不敢上山到福壽山與天池。 圖/林...
中投縣市交界「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告示牌,巴士駕駛不敢上山到福壽山與天池。 圖/林閔政提供
 

 

一面告示牌恐引發兩縣市紛爭。台中市梨山與福壽山旅遊業者最近抱怨,指南投縣政府最近在中投縣市交界處豎立「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告示牌,導致巴士擔心被罰不敢行駛,衝擊當地的旅遊發展。

南投縣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表示,這處告示牌在投89縣道起點,也就是號稱全台路況最差的力行產業道路,因為經常坍方,因此公告力行產業道路禁止大客車通行,但天池的共用路段並無限制,以前也沒開罰過業者,會產生誤解是因為公路總局現在以GPS管控遊覽車,建議應由業者向監理單位申請免除行駛共用路段違規認定,就可避免困擾。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說,梨山旅遊套裝行程都會包括福壽山、天池,投89縣道成為必經之路,但最近巴士紛紛取消福壽山、天池行程,衍生不少紛爭,原因就是南投縣政府在天池和力行產業道路共用路段,設置「禁行甲乙類大客車」告示牌,遊覽車因此不願行駛,有業者願意幫巴士付罰款,但司機可能擔心被記點,終究不敢上天池。

福壽山農場見事態嚴重,發公文向南投縣政府建議應照樣開放,否則觀光大受影響。不過南投縣府回文因不符開放標準,「歉難同意」,讓梨山旅遊業者氣壞了,批評南投縣政府為了安全可以理解,但覺得官員們為什麼不多一點體諒和了解,立一支標誌對梨山觀光而言只會雪上加霜。

李坤煌說,這面告示牌早在2015年就已設立,由於是力行產業道路起點,公告全線不能行駛大客車,但共用路段並未限制,更沒有開罰過。這是因為公路總局啟動以GPS管理遊覽車行駛山區道路,如果違規也是監理單位開罰,和告示牌設置位置無關,建議業者應發文給監理單位,遊覽車行駛共用路段不用開罰,才能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