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21~~~民國103年 公車路線大調整

2009.6.21~~~民國103年 公車路線大調整

2009/06/23 10:56

民國103年 公車路線大調整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6/21 04:09

記者洪敏隆/專題報導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研擬民國103年台北捷運二期路網通車後,整併公車路線,進出台北市公車都需轉乘,公車路線編號也將大幅調整,跨台北縣市或區域的接駁公車編號,將從現在3碼改為4碼。

 

規劃進出北市必須轉乘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委託顧問公司所做的規劃,淡水、北投、士林的代碼為「1」,汐止、內湖、南港為「2」,文山、新店、深坑為「3」,永和、中和、安坑為「4」,板橋、土城、樹林為「5」,蘆洲、三重、新莊為「6」,台北市中心為「7」。

 

公運處研擬的公車路線整併,是區分為市區幹線公車、一般路線、市民小巴及城外接駁公車等4種型式公車,只要是跨縣市或跨行政區的公車一律為4碼,前面兩碼代表跨區域的兩個代碼,後面兩碼則是賦予主要幹道的代碼,例如敦化南北路設定為「01」。

 

將來「6701」路公車代表的就是三蘆新地區進出北市區敦化南北路幹線的接駁公車,但若僅行駛台北市區內的幹線公車,仍維持3碼。

 

未來各種型式的公車,也將以外觀顏色做為區分,市區幹線公車為綠色,跨區域公車為藍色,僅在各區域內行駛的一般公車為紅色,其餘公車為黃色。

 

不過,最近公路總局才為了方便民眾辨識,並且與台北市縣聯營公車做區隔,賦予公路客運各路線4碼的編號,台北市公共運輸處還要評估如何區隔,避免民眾困擾,且民眾對新編碼的接受度,還需要再做調查。

 

公運處表示,顧問公司去年意見調查,約7成7的民眾在坐車時間減少5分鐘及公車票價更便宜的情況下,願意接受搭公車必須轉乘的新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