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2~~~公車掛名制度 司機更自律

2009.6.22~~~公車掛名制度 司機更自律

2009/06/23 10:54

公車掛名制度 司機更自律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6/22 04: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署名「趣味公車司機姓名大集合」的郵件,近來引起網友討論,擁有百年歷史的桃園客運公司,現有駕駛員多達570多人,對於少部分有趣的公車司機姓名,司機們平常出入公車站攜帶駕駛員名牌出勤時也會互「虧」,不過,僅限於茶餘飯後,博君一笑。

 

桃客資深站長張宗強表示,近幾年實施公車駕駛員需在車身後方懸掛名牌出勤以來,對於客運公司管理駕駛員幫助很大,因為司機有無肇事逃逸或違規駕駛、服務態度等,乘客可具名打免付費申訴電話反映,也方便公司進一步調查,有此獎懲依據,久而久之,也成了駕駛員一股自律的力量。

 

張宗強說,私底下常被虧的駕駛員,像「吳進雄」(台語諧音不正常)、「吳家豪」(台語諧音不太好)、「吳金錢」(無金錢)等姓名開玩笑,但畢竟是父母取的名字,彼此還是尊重點比較好。

 

唐進財 專開新春頭班車

 

桃客經理邱惠瑛也說,桃客已退休駕駛員唐進財,因為名字討喜,以往遇到大年初一的頭一班車,總是非他莫屬。較有「名」的駕駛員,有威震三國的蜀漢名將「趙子龍」、副總統「陳誠」、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比較罕見姓氏「根連山」,較有趣的「林后年」、「史振金」…,另有兩位駕駛員都叫「許文忠」,直屬長官最怕罵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